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提振信心、加油鼓劲!县委书记刘力、县长朱以威分别率队看望慰问高三师生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5-2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随着高考日益临近,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5月22日至23日,县委书记刘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分别率队前往我县部分中学调研高考备考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高三教师代表,为他们提振信心、加油鼓劲,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辛勤耕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奋力拼搏的高三学子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在龙川一中、县田家炳中学,刘力详细询问各学校高考备考思路、后勤保障以及在校师生学习和生活等相关情况,并与高三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对他们斗志昂扬、激情实干的工作状态予以充分肯定,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把三年的辛苦努力转化为沉甸甸的收获。

  刘力指出,高考关系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汗水和希望,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大事。在这冲刺高考的关键时刻,学校要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广大高三教师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科学把握备考节奏,密切关注考生的心理动态,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带领高三学子一鼓作气冲刺高考,发挥最好水平、考出理想成绩;学校要及时细心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切实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保障高三学子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刘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考试保密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等场所设施设备的检查和调试工作,强化考务工作人员培训,确保考试风清气正。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联动对接、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高考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和最稳妥的保障,同时要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关注高考、助力高考,共同打造安全安心、舒畅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平安高考。

  在县实验中学、隆师中学、宏图学校,朱以威指出,今年高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全体高三教师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继续发扬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的优良作风,精准掌握高考新动向,做到高考备考各环节科学合理、严谨细致。要加强与考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家校合力,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缓解考生焦虑情绪,正确引导考生轻装上阵、正常发挥。要全面保障,县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各校高考备考工作,把握全县高考大局。学校要做足准备,按照既定计划任务,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帮助教师解决困难,确保教师全身心投入高考备考工作。

  朱以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保障工作,共同发力,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县领导叶书利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