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河源市2023年度政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龙川县专场)成功举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6-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日下午,河源市2023年度政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龙川县专场)成功举办,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银企深化合作,引导资金供需双方更有效对接,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接会上,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等人的见证下,8家金融机构与8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合作金额达7.94亿元。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朱以威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政府搭台、政策引导、银企对接、市场运作是增进银企沟通了解、促进银企交流合作、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好形式,政银企三方要找准方向,密切协作,实现银企精准对接,深化合作,“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金融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积极开发新的金融产品,推动更多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向中小微企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延伸,主动为企业提供金融政策、贷款流程等信息咨询服务,真正解决企业融资困难。企业要练好“内功”,专注实体,做强主业,诚信经营,牢固树立市场化融资理念,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虚心求教、主动争取,多了解金融知识,降低和避免经营风险。要学习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用心策划项目,精心论证项目,以优质的项目、优良的经营赢得更多的金融支持。要牢固树立市场经济就是信用经济的理念,视信誉为生命,切实做到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主动参与信用资质认定,不断提高银行增加信贷投入的信心,用诚信换取口碑、用信用赢得扶持。

  各有关部门要带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既要当好银行和企业的桥梁,又要当好服务金融环境的主角,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解决困难问题。要加大对金融机构的关心支持,对服务实体经济成效突出、群众满意度高的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政银合作、授权授信、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全县金融事业和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现场5家企业提出了有效融资需求,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介绍支持龙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县领导涂远泽介绍了龙川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龙川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平台建设、项目谋划、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融资需求等情况。

  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银保监分局和11家金融机构负责人、33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