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龙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8-0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按照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力争上游”为主基调,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保持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狠抓工业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产业兴县,聚焦“4+1”主导产业,持续推进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同步优化完善产业园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加强与深圳宝安区产业共建力度,支持鼓励企业增资扩产,不断提升园区发展竞争力。 二要狠抓有效投资。树牢“企业为尊、项目为王”理念,科学做好项目谋划,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要做好产业项目招引,深化“一把手”招商机制,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不断提振投资者信心。三要狠抓农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一镇一园”全覆盖工作,做大做强油茶、丝苗米、茶叶等优势产业,培育花生、腐竹、中草药、竹等特色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持续擦亮龙川牛筋糕、车田豆腐等特色美食品牌。要大力推进强村富民,充分发挥乡贤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强村公司”“富民工坊”,深化“以工代赈”和联农带农机制,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四要狠抓消费提升。加大限上企业培育力度,鼓励零售和餐饮企业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扩大升级。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鼓励引导文旅企业加大促销力度,不断刺激文旅消费。 五要狠抓风险防范。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涉爆物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的专项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要狠抓统计工作。强化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加大对农村基层统计工作的培训和业务指导,真正用统计数据说话、用统计数据体现工作成效,确保数据完整、准确、全面反映龙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宣讲阐释,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健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理论普及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两个中心”“学习强国”“粤学习”等理论传播阵地作用,持续擦亮“榕树下”百姓宣讲品牌,做强“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宣讲矩阵,以多样化融媒体手段做好理论政策通俗化解读、互动化传播,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认真抓好坚持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龙川生态建设、农业强县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龙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