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美化农村“赤膊房”,助力“百千万工程”!龙川召开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推进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9-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31日,龙川召开全县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赤膊房”美化工作,全面提升我县农房质量安全风貌,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龙川县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4年)》。县住建局、黄石镇、黎咀镇、麻布岗镇、佗城镇分别汇报了农村“赤膊房”美化工作情况。

  刘力强调,开展“赤膊房”美化行动是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深刻认识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开展全县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高质量开展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坚决去存量、遏增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责任清单化、项目化工作机制,逐步消除农村“赤膊房”。要广泛动员,凝聚合力,积极发挥乡贤、企业等要素资源,以结对帮扶、技术帮扶等方式共同推进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全过程参与,实现共建共享、和谐发展;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科学美化农村“赤膊房”,注重提升整体风貌水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有关部门和工作专班要加强指导,强化农村建房的规范性和全链条管控,各镇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辖区新增“赤膊房”遏制和存量“赤膊房”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高效完成任务;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和成效,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共建美丽家园,在“百千万工程”中力争上游,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

  朱以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多举措引导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赤膊房”美化任务,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

  县领导涂远泽、陈育晚,各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