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科技助力“百千万工程”!龙川与省农科院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9-1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9月13日,龙川县人民政府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签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科技支撑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农业科技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少海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少海的见证下,县领导涂远泽代表龙川县人民政府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签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科技支撑框架协议。

  朱以威指出,近年来,省农科院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帮助我县培育了丰稔镇莲东枇杷、赤光镇青皮柚、鹤市镇西瓜和草莓等一批绿色优质的精品农产品,龙川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得到有效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围绕“搭平台、建基地、育人才、培龙头、强产业”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院地合作,结合龙川县油茶、丝苗米、茶叶等特色产业及整县推进“一镇一园”全覆盖试点工作,持续加快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把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加快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杨少海介绍了省农科院基本情况。他表示,省农科院将整合资源,积极支持和配合龙川县“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持续发挥人才、科技、资源、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一所牵头、多所参与”的工作机制,开展针对性科技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让科技创新成为促进龙川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