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我县教育系统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03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日上午,县教育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在老隆中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各学校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了专题培训,并全程观摩了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县教育局副局长殷汉林同志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当前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切实做好六项主要工作:一是要认真做好防境外输入工作,对全校师生做好精准排查;二是要认真做好湖北返回师生的健康追踪工作;三是要全力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四是要认真开展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提前谋划好线上教学和开学后线下教学的衔接,进一步提升社会满意度;五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和规范,布置好学校观察室;六是要有序开展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实落到位;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县疾控中心袁汉辉主任医师和叶永青副主任医师从新冠肺炎的特性、临床表现、流行病学特点,预防性措施,学校重点场所防控指引,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系统的、详实的解读。

  培训会结束后,由老隆中学组织行政领导、师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应急演练采用“情景式”的方式进行,学校对开学后学生进入校园、教室晨检、饭堂就餐等场景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模拟演练,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处置流程的实战化、科学化、具体化、规范化,对各学校在疫情应急处置上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效果。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联防联动,提高了师生的防控应急能力,为切实保障开学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