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市教育局督查组到我县督导检查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26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21日,河源市教育局调研员陈俊荡一行3人深入我县学校督查指导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廖小文、县教育局局长陈肖英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分别来到龙川县第一中学、龙川县田家炳中学、龙川县隆师中学、龙川第一实验学校和龙川县佗城中学检查指导。每到一处,督查组实地检查了学校体温检测点、健康观察室、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了防疫物资储备、师生返校管理、师生就餐安排、住校学生管理及应急情况处置等情况;仔细查阅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相关防控制度等材料;深入了解学校值班执勤、复课后师生入校流程、班级学生人数配置、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安排落实情况,并就学校应急、复学制度的规范及消毒、安全防护、人员管理措施进行现场指导。

  

  检查组指出,随着学生返校,校园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容不得半点疏忽。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做深做细做实师生返学准备工作;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关键环节, 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