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县委黄添胜书记率队调研我县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13来源: 龙川县教育局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8日,县委黄添胜书记率队到培英学校、龙川县第一小学、龙川县第一中学调研我县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副县长廖小文,县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督局、疾控中心、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走进龙川县第一小学,黄书记一行对校门智能测温通道、洗手设施设备、健康观察室、教室等场所进行察看,听取了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和近期开展的返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黄书记对该校复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学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充分发挥教育局驻点督查员、卫生健康副校长、校医、公安、医疗机构、家长等部门和人员的联防联控的作用。

  在培英学校,黄添胜书记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九年级师生返校两周来的上课情况。实地查看了校门体温检测通道、健康观察室,巡查了九年级师生的课堂,并了解学校第二批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预案、措施和人员安排等准备情况。黄添胜书记指出,学校要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细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第二轮返校复课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在龙川一中,黄添胜书记走进教学楼、教师办公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该校网格化防控措施落实和高三学生复课情况,亲切鼓舞高三教师攻坚克难、奋斗追梦,为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筑牢坚实基础。黄添胜书记指出,龙川一中是龙川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要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好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发扬光荣传统,与时俱进创新做法,以“双统筹”“双决胜”的工作成效为龙川乃至全市作出川中努力、川中担当。

  在调研过程中,黄添胜书记强调,要牢记师生健康这个核心问题,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为龙川县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教育的担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