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龙川县维嘉学校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4-01-05来源: 县教育局 阅读人次:-
【字体:

  一、学校发展概况

  维嘉学校创建于1958年冬,坐落于龙川县老隆镇水上新村,是原水上运输公社职工子弟就读的学校,原名水上小学。1987年4月,因水运公社解散,更名为老隆镇第一小学水上分校。2001年,学校乘国家改造CD级危房的东风,将原校舍全部拆除,由香港维嘉集团捐资35万元和政府一起新建了一栋六层的教学楼,更名为龙川县老隆镇维嘉小学。2014年8月,结合镇创建教育强镇工作的实际需要,升格为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时在教师新村旁建设了新校区,学校更名为龙川县老隆镇维嘉学校。

  二、目前学校规模

  学校分新老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185平方米。现有75个教学班4729名学生,其中初中30个教学班1953人,小学45个教学班2776人。在校教职工254人,其中初中教师116人,小学教师138人。

  三、学校特色及管理模式

  结合我校悠久的东江历史文化底蕴,致力打造“东江特色文化”,通过大讨论,大学习,深挖掘,我校的核心文化体系日趋完善。办学理念:弘扬东江文化,培育时代新人;校训:读书明理,成才报国;校风:人文求善、科学求真;教风:修德砺能、启智育人;学风:勤学善思、笃行向上。以“弘扬东江文化,培育时代新人”为指引,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内涵建设,形成了“东江文化”为核心的学校办学特色。凝练出宽大包容、敬业爱岗、责任担当、乐于奉献的学校精神。

  根据学校的文化内涵及一校两区的实际,维嘉学校设立了“三横三纵一包干”的管理模式。“三横”指的是三个学部(每3个年级为1个学部)的横向管理,每个学部都安排一位副校长负责管理,“三纵”就是“德育、教学、后勤”三条大线实行纵向管理,从初中到小学,每一条线安排一名副校长负责;“一包干”就是每位副校长带两位主任包一个年级,对承包的年级各项工作进行包干负责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四、学校近期取得的荣誉

  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作文示范学校”“全国少年儿童书画竞赛优秀奖”“双龙杯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优秀集体奖”三(3)中队和六(3)中队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少先中队”“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市级平安校园”“市级文明学校”“市级德育示范学校”“市级家长委员会建设示范学校”“市级五四红旗团委”“市级优秀春风文学社”“县文明单位”“县年度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县办学条件与学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县中小学内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众多荣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