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时代新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2-30来源: 龙川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阅读人次:-
【字体:

  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世界剧坛上独树一帜。戏曲也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龙川手擎木偶戏已有百年历史,2009年被列为广东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普及戏曲艺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龙川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文化馆承办的木偶戏进校园展演活动,于11月2日至11月4日分别在车田、麻布岗、细坳、上坪、贝岭镇5间中心小学举行。

  龙川黎咀木偶剧团的演员们在各学校先后表演了《马灯舞》《沙家浜》《三打白骨精》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戏曲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习戏曲的兴趣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