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左侧轮播图

“耕耘者振兴计划”河源首站落地龙川!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21日,龙川举办 “簕杜鹃” 助农行动暨“耕耘者振兴计划” 龙川县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22103819.jpg

  仪式上,县委书记刘力和河源市乡村振兴局、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深圳经理学院、腾讯公司“耕耘者振兴计划”、腾讯慈善公益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共同推杆启动。

  刘力指出

  此次“耕耘者振兴计划”河源首站落地龙川,并举办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为我县乡村治理骨干详细解读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政策理论,全面推行基层治理“积分制”,将有力提高我县乡村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

  刘力强调

  龙川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的能力水平。在专家授课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学习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实地观摩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锻造真抓实干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夯实干事基石。着力构筑乡村治理的稳固底盘、着眼长治久安,通过学习“积分制”乡村治理新模式,加快推行进度,构建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管理高效的乡村善治新格局,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要大力激发乡村治理的充沛动能。通过学习,把乡村治理与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有机结合起来,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乡村治理工作中,把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出来,不断激发群众的主体意识、角色意识以及共建共享的内生动力,形成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据了解,“耕耘者振兴计划”是首个全国性、成规模的数字化乡村人才培训项目,依托腾讯数字化能力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模式也为全国首创,主要面向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免费培训,起到“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的作用。

  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龙川工作组组长张明明主持了会议。县领导涂远泽、叶伟雄、陈育晚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