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龙川县气象局关于升放气球活动安全管理的通告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2-28来源: 龙川县气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龙气通告〔2022〕2号

  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和中国气象局《升放气球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我县升放气球活动安全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升放气球单位和升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是升放气球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升放气球单位应取得《升放气球资质证》,升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不得雇请无《升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升放气球。为避免气球落地后发生爆炸伤人事故,升放的系留气球应以氦气等惰性气体取代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气球的填充物。

  二、升放气球活动必须按照规定经审批许可后方可实施。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应至少提前5日、升放系留气球应至少提前2日向县气象局提出行政许可申请。

  三、经审批许可的升放气球活动,升放气球单位应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实施,杜绝违章操作。升放气球活动现场必须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守,遇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和处理。

  四、对无资质从事升放气球活动、升放气球未经审批许可、违反技术操作规程、现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或安排专人值守的,将依法对升放气球单位、升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予以处罚;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五、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升放气球活动及其安全管理进行监督,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咨询及举报电话:0762-6899181。

  特此通告。


  广东省龙川县气象局

  2022年2月2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