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龙川县实施选拔培养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育苗”工程的公告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3-01来源: 中共龙川县委组织部 阅读人次:-
【字体:

  为加强我县村级班子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村级班子队伍结构,强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村级班子引领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能力,经县委同意,决定继续实施选拔培养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育苗”工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人数

  根据工作需要以及目前已选配“育苗”工程村级后备干部的情况,2022年计划公开选聘217名村级后备干部(附件1)。

  二、选拔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能旗帜鲜明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

  (二)热爱基层工作,愿意扎根农村,愿意在村(社区)工作,身体健康,吃苦耐劳,热心为家乡服务。

  (三)作风正派,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其他违反党纪国法情况。

  (四)对“三农”工作有一定了解,具有一定市场经济意识,善于联系群众,有较强的亲和力、表达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及文字功底。

  (五)户籍为本村(社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为18至35周岁(即1986年3月1日至2004年2月29日期间出生),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大学生村官、乡村医生等可放宽至40周岁(1981年3月1日至2004年2月29日期间出生);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可放宽至高中或中专学历,年龄在18至40周岁(1981年3月1日至2004年2月29日期间出生),选拔人员为中共党员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聘用。

  (六)与本人所报名村的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之间不得有夫妻关系或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关系。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差,公开发布违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言论,参与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有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行的;

  (二)正在调查和曾经受过刑事处罚、治安拘留处罚、其他法律法规及党纪党规等相关规定的;

  (三)信奉邪教,从事地下宗教活动,经常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的;

  (四)涉嫌涉黑涉恶、“村霸”以及操纵宗教、宗派势力干预农村正常工作,改造不彻底的;

  (五)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群众基础差的;

  (六)不能履职或者丧失行为能力、体弱多病不能正常工作的。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2年3月14日-3月25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和下午2:30—5:30)。

  (二)报名方式

  报名者到户籍所在镇党委组织人事部门报名。

  (三)报名材料

  报名者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镇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证明。优秀复员退伍军人还应提供《退伍军人证明书》或《中国人民解放军义务兵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兵退出现役证》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2022年全日制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还应提供《学生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村(社区)党组织要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审查,镇党委要对报名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并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名单报送县委组织部。

  报名者要如实提交以上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1份,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4张,认真填写《龙川县选拔培养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育苗”工程报名登记表》(附件2),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四、选聘程序

  (一)资格审查。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政治、身份和相关条件审查,对于符合条件的对象通知其参加笔试。

  (二)笔试。笔试主要内容为时事政治,农村、农业基础知识,基础写作知识。笔试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待定。笔试命题和评卷委托有关单位负责。具体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面试。根据笔试成绩高低顺序,以各镇党委报名所在村(社区)的人数1:2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报名所在村(社区)笔试合格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合格线入围人数确定人选。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依照总成绩(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两项相加为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考察对象,考察由所在镇党委负责。对考察不合格或者放弃聘用的,按报考村(社区)中报考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人选。

  (五)公示。经过考试和考察,对拟聘用人员在龙川县人民政府网、各镇党委公示栏、村级事务公示栏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六)聘用。公示期满后,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属实的,由各镇党委报县委组织部审批,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县委组织部根据考试、考察、公示等综合情况,按照这次选聘数量的要求确定培养对象,并与培养对象签订聘用合同,聘期为3年。

  五、待遇和保障

  被选聘后,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养。考核合格后留在户籍村(社区),与村(社区)“两委”干部一起工作,参加下一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聘任期间享受现任村干部待遇。如换届当选村(社区)“两委”干部,聘任工作时间计入龙川县农村基层干部养老保险工龄。

  六、其他事项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龙川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附件:

附件1:龙川县选拔培养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育苗”工程聘用名额计划表.xlsx

附件2:龙川县选拔培养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育苗”工程报名登记表.doc


中共龙川县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