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09来源: 龙川县金融局 阅读人次:-
【字体: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你们好!当前非法集资风险在一些地方和领域呈高发态势。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养老服务”“新型农业”“金融创新”“区块链”等旗号,通过编造虚假项目,承诺高额固定收益,诱惑社会公众参与投资;有的不法分子利用投资理财、股权众筹、私募基金、虚拟货币、共享农业等新名词迷惑社会公众,欺骗社会公众投资;也有的通过亲戚朋友“口口相传”“熟人介绍”的方式,误导身边人参与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严重破坏金融市场秩序,也使参与非法集资的当事人遭受经济损失,甚至血本无归,严重影响家庭和睦幸福,极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对此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
  非法集资形式多样,手段隐蔽,欺骗性强,危害性极大!为帮助大家增强辨识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投资理财前要做到“四看三思三不要”。四看:一看融资合法性,除了看是否取得营业执照,还要看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二看宣传内容,看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暗示“有担保、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内容。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项目真实性、资金投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四看参与集资主体,是不是主要面向老年人、农民等特定群体。三思: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理财产品是否符合市场经营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三不要:一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二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三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
  龙川县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郑重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非法集资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并重点打击的经济违法犯罪行为,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遭受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组织非法集资必受法律严惩。请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正确识别非法集资“画饼—造势—吸金—跑路”的套路,拒绝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龙川县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0762-6982198



  龙川县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