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5-18来源: 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及《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技术指南》的有关规定,现将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有关内容进行公示。

  一、规划概况

  河源龙川县人民政府于2006年提出在龙川县东南部河梅高速公路登云出口处,与深圳南山区合作开发建设深圳南山(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2008年11月,经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认定深圳南山(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为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粤经贸函〔2008〕1900号),建设地点为河源市龙川县登云镇、通衢镇结合部,位于河梅高速公路登云出口处,规划面积为400公顷;2015年12月22日,深圳南山(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更名为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合作共建双方由此前的深圳南山区和河源龙川县调整为深圳宝安区和河源龙川县(粤经信园区函〔2015〕3066号)。

  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分二期建设。首期规划环评报告于2008年8月11日获得原广东省环境保护局的批准(粤环审2008317号),二期规划环评报告于2017年4月12日获得原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的批准(粤环审2017149号)。根据对园区实地开发情况现场实地勘察可知,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的一、二期规划用地均已开发建设。

  本次跟踪评价对象为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用地范围东起梅东村,南至通衢镇镇政府,西临老虎坑,北抵河梅高速登云出口,面积为400公顷,工业园内主导产业包括:电子信息、通讯设备和相关的高新技术产业,空气能、现代建筑、电子电器及相关配套产业等。

  工业园经过近15年的开发建设,在园区基础建设、入驻企业建设规模等各方面均得到进一步发展,通过对工业园区产业定位、环境管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污染治理、风险防范、生态建设等方面执行情况的调查,跟踪调查分析实际状况与规划、原环评及其批复之间的差异,找出园区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区域环境质量现状监测结果及趋势分析,从产业定位、规模、开发时序、基础环保设施和环境管理管控等各方面对园区进行环境问题查摆,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补救措施和解决方案。并根据最新国家发布的相关要求为园区下一轮的开发方向、规划修编等工作提供指导性的技术文件。

  1684896280956.jpg

 1  园区位置图

  二、规划实施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规划实施单位:龙川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河源市龙川县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内

  联系人:陈先生         联系电话:0762-2263633

  邮箱:LCGYY6889221@126.com

  三、环评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兴东社区华测检测大楼

  邮编:518000           联系人:袁工

  邮箱:miya.yuan@cti-cert.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研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文件—资料收集—园区开发现状调查分析—开展跟踪评价(含公众参与)—得出结论—编制报告书—专家评审—备案。

  主要工作内容:规划实施及开发强度对比分析、工业园环境质量现状及演变趋势分析、公众参与、生态环境影响对比评估及对策措施有效性分析、提出生态环境管理优化建议、形成评价结论。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在环境保护方面对本跟踪评价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六、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有宝贵意见或建议,可通过邮件、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与规划实施单位或评价单位联系和反映,以供规划实施单位、评价单位在本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过程中采纳落实。

  请通过网页下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并按要求填写意见表、在公众意见表中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可通过邮箱、信函等方式反馈给我们。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下载地址:https://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六、公示起止时间

  本次公示时间为自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止。

龙川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2023年5月1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