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太“牛”了!龙川佳派村又增一产业扶贫项目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0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建立稳定长效脱贫机制,1月8日下午,佗城镇佳派村扶贫养牛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的签约为佳派村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110162954.jpg


  在签约仪式上,在县委书记黄添胜及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佗城镇人民政府、佗城镇佳派村及龙川县佳派旺牛养殖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养殖合同。

西门塔尔牛落户佳派村


微信图片_20200110163305.jpg

  △佗城镇佳派村正在建设的养殖牛棚。

  在省工信厅的大力帮扶下,佗城镇佳派村一次性投资200万元,支持龙川县佳派旺牛养殖公司养牛产业的发展和增加村集体收入,在投资期限内,每年按本金额7%的固定收益返还给佳派村。佳派村扶贫养牛项目用地14.8亩,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养殖西门塔尔牛,首期计划养殖250头,预计春节后可实现规模化养殖。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当地村民稳定就业增收致富,实现产业扶贫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200110163004.jpg


  县委书记黄添胜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佗城镇佳派村扶贫养牛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工信厅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佗城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努力构建稳定长效脱贫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为项目各项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生态环保底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村民支持和参与养殖的积极性,切实增强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发展动力。

  黄添胜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补齐“三农短板”;要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逐项排查,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