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26个镇级简易垃圾填埋场完成整治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13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完成镇级简易垃圾填埋场综合整治是龙川县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经过一年的努力,在承办单位的精心办理下,全县26个镇级简易垃圾填埋场按规定时间整治完成。

  近日,在佗城镇枫深村垃圾填埋场,看不到任何垃圾堆积。周边群众表示,经过整治,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垃圾堆积如山、滋生蚊虫、恶臭难闻等现象成为了历史。枫深村垃圾填埋场整治是龙川县全面推进镇级简易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龙川县镇级垃圾填埋场列入整治名单有26个,其中列入中央环保督察填埋场名单有14个,列入新排查填埋场名单有12个。龙川县高度重视镇级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投入专项资金6400多万元,对全县的26个镇级垃圾填埋场进行整治清理搬迁,存量垃圾转运至龙川县通衢镇老里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处理,镇级垃圾填埋场关闭停止使用。截至2019年底,全县26个镇级简易垃圾填埋场完成整治,完成市级销号26个,整治率为100%。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