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谋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13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人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龙川的离退休老干部就是龙川一大“财富”。他们在龙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参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为龙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14090132.jpg


  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县委县政府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与关怀,今天上午,龙川召开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县委书记黄添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等领导与全县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佳话。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黄添胜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全县人民向广大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广大老领导、老干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表示感谢。

  黄添胜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也是龙川经受灾难考验,奋力实现“12345”发展新思路提效破局的攻坚之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干群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添胜表示,广大老干部久经考验,理想信念坚定,对党无限忠诚,有着优良的作风和丰富的经验,是龙川发展进程中一大精神财富。希望广大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注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要当好政策宣传员,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共同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传帮带,起到示范带动效应;要发挥好在党风廉政方面的监督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黄添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让老干部有一个幸福、安宁的晚年生活;要在政治上更加关心,坚持向离退休干部通报情况、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等制度;要在生活上更加照顾,坚决落实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不折不扣执行国家的有关政策,想方设法提供个性化、亲情化服务;要创造环境,搭好平台,进一步完善老干部活动中心各项基础设施,让老干部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要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恪守爱老之责,让老干部安心、舒心、暖心,努力营造尊重老干部、关心老干部、照顾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县长杨利华通报了龙川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了解,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抢抓“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扎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及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成功抗击“6·10”“6·12”特大暴雨地质灾害,奋力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提效破局。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0%,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前列,工业经济体量不断壮大、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县城环境逐步改善、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抗洪抢险灾后复产重建取得重大胜利、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微信图片_20200114090417.jpg

微信图片_20200114090814.jpg

  会上,与会老干部、老同志踊跃发言,对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工业发展、干部作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文丰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