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北站为货车装上“安全尾巴” 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17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刘昕 通讯员 廖振威  黄集斌  春运拉开序幕,记者从惠州车务段龙川北站了解到,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能够购买到所需的年货,该站积极作为,加强年货物资的运输供给,给来往货车装上“安全尾巴”,确保运送年货物资的货车顺利到达目的地。

  据了解,“安全尾巴”是指列尾装置,也是货车尾部安全装置,用于货物列车在尾部无人值守情况下,为提高铁路运输的安全性而研制的专用运输安全装置,保证列车运行安全而设计生产的安全防护设备。为确保提高安装效率,该站列尾工区职工需提前布置每天的工作重点和维修任务,在查看、检测完列尾电池充电情况、电池参数情况下,再逐一从室内搬运至货车处,再进行安装,每天需要多次往返工作室与货车之间。

  “列尾安装后,机车将与列尾形成一对一关系。”据该站列尾工区工长吴伟刚介绍,机车上的列尾控制盒将随时接收到列车尾部风压,列车运行途中出现风管断裂、车辆分离等现象,风压将发生明显变化,值乘司机便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