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及省纪委全会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21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黄添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省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两会”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径,对龙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具有很强指导性。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把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宣传宣讲,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推动省“两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举全县之力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奋力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龙川实际,主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新城、强化社会治理水平、打造人民幸福“心城”等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职责,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域全面“融湾”“融深”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四要全力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城市管理、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要进一步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我们党构建起的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构建覆盖全面、运转高效的监督格局。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扶贫、民生、惠民政策等领域,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四要健全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制度,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者、鼓励奋进者、宽容失误者。五要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