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黄添胜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1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1日,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到老隆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骏景花园和水岸沁园住宅小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群防群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正处于关键时期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206105403.jpg


  在老隆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黄添胜看望慰问了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隆镇疫情防控工作和集中健康监测点的情况。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力做好跟踪管理工作,周密细致地做好集中隔离、居家观察人员的关心关怀工作,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黄添胜指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阵以待,高度警觉,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纪律要求,集中精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在骏景花园和水岸沁园住宅小区,黄添胜与小区管理人员交流,详细询问小区的健康监测宣传站、消毒消杀、日常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黄添胜强调,社区、小区和老年群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对社区、小区的防控管理,充分发挥小区主管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在疫情群防群控中的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提供及时周到便利的服务,进一步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社区、小区等重点区域健康监测宣传站一线防控人员的物资保障,全力保障防控人员的安全。要严格落实对疫情防控舆论的引导管控,对造谣人员要坚决依法打击。

  县领导谢文丰、陈文忠、黄勇花参加调研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