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人民医院向防控疫情联合检疫站 工作人员赠送中药汤 共筑疫情防控“长城”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2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通讯员 刘勇华 发挥所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昨两日,龙川县人民医院向全县22个防控疫情联合检疫站赠送中药汤,齐心共筑疫情防控“长城”。

  据龙川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袁大宇介绍,中药汤药茶由金银花、白芷等中草药熬制而成,具有清热解毒、解表祛湿的功效,可用于预防病毒性、细菌性感染所致的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该科医务人员晚上将汤药熬好后,用环保杯装好,次日发放给22个联合检疫站工作人员饮用,以提高他们的抵抗力。

  一杯中药汤,暖胃又暖心。联合检疫站的工作人员对龙川县人民医院的善举表示感谢。现在是上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该院送来的中药汤无异于“雪中送炭”。联合检疫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坚守好岗位,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站好岗、担好责。

  龙川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备足相关中药药材,继续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中药汤,担负起守护他们健康的重任,共渡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