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深圳驻村干部积极投入统筹防控和扶贫工作 情系贫困村防疫扶贫“双驱”发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3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2_b.jpg

■深圳驻村干部情系贫困村,同村民一起防疫。 王亚娇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娇 通讯员 袁定央 李红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假期,江东新区古竹镇双坑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建龙,龙川县麻布岗镇红阳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李琳媛等深圳驻村干部情系贫困村,同村民一起防疫抗疫。

  精准防护不留死角  

  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发生后,1月22日,谢建龙和双坑村党支部召开村“两委”紧急会议,分责任分片区统计外出回乡人员400多人,并充分利用村党员微信群、村民微信群、腾讯为村等通讯设备,及时将疫情发布出去,并通过向有需要外出的村民发放口罩等方法,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此外,把《防控知识手册》《健康教育知识》等发放到每家每户,特别是村小卖部、卫生站等,对于村委大楼、厕所等公共区域进一步加强消杀,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防线。

  与此同时,在春节期间驻守红阳村的李琳媛组织村“两委”召开红阳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红阳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逐户排查疫情,同时做好湖北回乡及探亲人员的登记工作。李琳媛还在腾讯为村发布了一封《第一书记公开信》,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切实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

  创新精准扶贫思路

  宅在家里吃“双坑土鸡”

  由于疫情的发展,不少人只能在家里宅着。防疫期间,农户的农产品销售也成了问题。

  “帮扶的工作不能停。”为了不影响农户们的收入,谢建龙与双坑村党支部一起,及早谋划,提前联系多个网络平台,不断加强“双坑土鸡”网络推广营销。目前,他们正在与虎牙直播平台共同策划“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活动,开展精准扶贫,进一步突出“双坑土鸡”的品牌优势,同时与虎牙直播的“吃鸡”游戏相结合。考虑到防疫期间的更多游戏玩家宅在家,游戏玩家积累到一定游戏币值,就可以获得“双坑土鸡”外卖。此举旨在通过网络推广增加“双坑土鸡”销售量,增加农民收入。此外,双坑村对在本村养鱼养鸡等外籍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确保疫情防护措施到位,同时对村里的养殖扶贫项目进行评估调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