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从最坏处着眼 做最充分准备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5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日,龙川县召开专题会议,剖析前一阶段防控工作,研判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川在13个高速公路出口、6个省界公路入口和5个客运站设立疫情联防联控监测站点,24小时排查监测,坚决遏制疫源输入;深入推进村(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外面返乡人员及时全面跟踪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严格分类管控,全力实现防控全覆盖;创新宣传方式,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强化物资保障,确保一线防控人员安全;加大督导力度,保障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落实防控措施,聚焦省际公路、社区、农村地区、老年群体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充分发挥网格员、公安大数据等作用,突出抓好监测排查、跟踪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全面取消各镇集市圩日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复产复学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筹备好企业员工返回、企业复工和学生返校、学校复学等各项工作;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从最坏处着眼、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千方百计扩宽物资采购和储备渠道,优先保障一线防控人员的物资供应,全力确保一线防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确保防控资金“绿色通道”的畅通,确保资金及时划拨到位。要及时做好急缺物资的统筹调配,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要严肃防控工作纪律,统一信息上报口径,规范文件信息管理,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违法行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