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黄石镇长洲村 在防控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5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2_s.jpg

龙川县黄石镇长洲村党员对村民进行防控宣传 王亚娇 摄

  面对疫情,龙川县黄石镇长洲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扬。

  “不要在巷道里乱转了,亲戚们也莫要走动,年不要拜了,勤洗手,口罩要戴……”长洲村通过小喇叭广播,早、中、晚循环播放普通话版疫情防控指引知识、温馨提醒及有龙川地方特色的疫情防控题材内容快板、山歌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纪委监委驻长洲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汪田意放弃春节假期,与驻村党建指导员王国伟第一时间返村到岗,与村“两委”干部一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汪田意与村“两委”干部、党员走家入户,对400多户村民进行防控宣传,发放防控宣传资料,劝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家中开窗通风、搞好家庭卫生,减少走亲访友、聚餐、串门拜年等集体性活动。同时,他们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和排查,对全村外出务工春节期间回村人员,外出生活、务工的长洲村籍人员全面逐一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该村还组织市专业消杀公司对全村村道、垃圾收集点、水沟、公共活动场所、家禽牲畜圈养点进行全面消杀,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长洲村卫生站全天候为村民服务,村医吃住在村卫生站,一旦村民反映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确保及时上门诊疗,做好筛查登记,密切关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