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人民医院内四科(传染科)隔离区 “让患者走出隔离病区是我们的强大动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5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全员留守,抗击疫情。”龙川县人民医院内四科(传染科)主任曾伟强说,团队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龙川县人民医院是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救治定点医院,曾伟强所在的科室是救治中心、救治重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曾伟强和科室16名医务人员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光,全部坚守在“离病毒最近”的隔离区岗位上,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据悉,这支17人的救治队伍中,包括曾伟强在内的数名医护人员曾参与过“非典”救治工作,有着较为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曾伟强表示,在临床救治过程中,会吸取当年抗击“非典”的成功经验和好的救治方法,同时也会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建立有效的治疗方案,不断提高救治能力。

  除了治疗外,该科室对包括肺炎在内的传染病护理有着非常科学、严格的程序,有着27年护理经验的老传染科护士邓小梅参与过“非典”救治工作,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隔离区的工作岗位上,她常说的一句话是:“我经历过‘非典’,我有经验,让我先上。”

  将危险置之身外,留下一道最美的逆行身影。戴彩文、张宏龙是内四科的年轻骨干,在科室医生紧缺、排班困难的情况下,他们主动请战,首批进入隔离区开展救治工作。他们在请战书中写道:“隔离区任务重、压力大,我们年轻,让我们先上。”

  “每一个健康走出隔离病区的患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是我们的强大动力。”曾伟强说,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援助下,内四科按照医院制定的防控作战方案,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