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多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募集36.1万元资金及15万元物资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5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jpg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龙川县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多渠道筹措急缺药用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广泛发动外出乡贤支持防控物资采购,全力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2月3日,深圳市绿景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捐赠5000只口罩及一批消毒液,支持龙川县疫情防控工作。这是龙川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接收的第28批社会捐赠物资。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川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外出乡贤不仅积极踊跃捐款捐物,而且还为采购物资提供信息等帮助。截至2月3日16时,龙川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收到捐款36.1万元和一批价值15万元的医用口罩、医用隔离服、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按照龙川县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负责募集采购医疗物资的善款和协助县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采购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所需的医疗物资。该局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系、招商发布等形式,广泛发动外出乡贤、热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踊跃募捐善款和物资,积极联系国内外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和采购渠道,协助龙川县采购医疗物资。向全球各地龙川商会、协会、联谊会、公益慈善机构、各地区行业协会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发布《龙川县向社会募集抗击疫情医疗防护物资和善款的募捐书》。

  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外出游子的心。深圳宝安龙川联谊会、深圳市龙川商会以及深圳横岗、坪山、平湖等地区龙川联谊会积极响应,纷纷认捐善款和物资。深圳市龙川商会会长刘绍柏、执行会长杜锦周、监事长曾秀明分别捐资10万元、3万元和2万元不等的善款,用于购买医用防护服。龙川乡贤、东莞鸿德医用集团董事长陈昌艺了解到家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急需医用隔离衣后提前复工,以最快速度生产一批医用隔离衣捐赠给龙川。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落户龙川产业园的广东纽恩泰新能源有限公司获悉龙川缺乏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立马向湖南的医疗物资采购商求援,通过对方从越南紧急采购2万只口罩驰援龙川。

  龙川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还通过多渠道积极采购医疗物资,分别与北京、上海、广州、韩国、墨西哥等地8个公益慈善机构、医疗物资采购商和4位有采购渠道的热心乡贤联系,千方百计打通采购渠道。截至2月3日,龙川县下订单采购了医用防护服1000件、医用口罩3.6万只、消毒液180桶。其他所需医疗物资采购清单已在墨西哥下订单,并将尽快确认货源品质和价格,尽快启动采购,争取短期能运抵应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