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杨利华县长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牢牢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4日至5日,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利华一行深入到佗城镇、县城各汽车站、火车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6103642.jpg


  在佗城镇,杨利华一行通过认真查看相关台账资料,深入到村(居)监测点,详细了解车辆排查、人员健康监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电话抽查居家隔离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杨利华要求佗城镇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应对疫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测点要逐一做好相关情况询问、身份信息核查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聚众聚餐,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的氛围。

  在县城各汽车站及火车站,杨利华详细了解体温监测点运行、检测设备配置、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杨利华指出,汽车站和火车站是外来人口输入的主要渠道,虽然目前乘车旅客较少,但不能掉以轻心,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分析研判,备好应急预案,牢牢把握防疫工作主动权;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控举措,规范设置留观室,备齐备足防护用品,规范做好人员筛查和体温监测,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密切与有关部门联系,做好流动人员健康提醒,牢牢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期间,杨利华一行还来到县集中健康监测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