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2万名党员带头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6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b.jpg

■龙川县黄布镇党员干部对进村车辆进行消毒,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防控宣传。 陈小玲 摄

  17个联合检疫站成立临时党支部,357个村(社区)党员先锋队,442个党员先锋岗,龙川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带头奋战在防疫一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成为该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400多名党员干部

  坚守24个联合检疫站

  龙川县共设立疫情联防联控监测站点24个,严格执行24小时排查监测,坚决遏制疫源输入。据统计,截至2月3日,全县24个联合检疫站累计监测人流量295244人次,有效保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承担起这项高危工作的是全县670名健康监测人员,其中七成以上是党员。按照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可成立临时党支部规定,龙川县委组织部门在17个疫情联防联控监测站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振勇是龙川县交通运输局铁路航空办主任,也是一名党龄近30年的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驻守县城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对进出站旅客开展健康检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防控疫情责无旁贷。”杨振勇说道。从大年三十至今,杨振勇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联合检疫站的400多名党员干部在整个春节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阻断外来疫源,在全县构筑起一道道严密的防线。

  357个村(社区)党组织

  构建三级防控网

  龙川县上坪镇上坪村党支部书记黄小青的春节假期是在河莞惠高速公路仰天堂出入口的疫情联防联控监测点度过的。他带着5名村干部每天24小时分4班轮班值守,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及公安民警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和体温测量。

  同时,上坪村党总支部还在监测点设置“共产党员先锋岗”,把党支部“搬”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堡垒。龙川县357个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全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宣传和维护秩序等工作,在全县形成基层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据悉,龙川县357个村(社区)党组织成立由本村党员组成、支部书记任队长的党员先锋队,在进出本村的重要路口设立442个党员先锋岗,3868名骨干党员积极主动参与体温测量、防控宣传等工作。同时,组织党员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做好排查工作,特别是对从湖北返粤人员做到不漏一人,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减少探亲访友等活动,劝导村民红白喜事不摆宴席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帮助年老体弱村民购买生活用品等,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稳定。党员干部带头返岗上班,深入各村、社区开展信息摸排、宣传、重点人员跟踪监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本报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通讯员  叶蕾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