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添胜:深入开展暖企行动 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天下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主持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县交通、公路、自然资源、住建、水务等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的情况,并对我县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根据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结合龙川实际,龙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实施疫情防控时期企业复工报备制度,明确规定企业复工时间、复工条件及复工报备程序等。

  黄添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期,广大企业即将复工复产,预防员工感染疫病成为当务之急。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清醒认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自身职责要再明确,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科学指导企业按规范采取防控措施,不符合开工条件的,不得复工;要加强监督检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被动应付、不作为的,坚决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三是防控措施要再落实,要坚决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做到“十个必须”,切实防范企业出现疫情状况;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每日防控、每日报告制度。四是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要再健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全面加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添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及时成立工作组,深入各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和暖企行动,积极帮助企业创造条件安全有序复工,指导和支持复工企业完善防控设施设备;要强化宣传引导,指导复工企业加强管理规范、防护知识的宣传培训。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融资、人工等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提升复产能力。

  副县长陈文忠、黄勇花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