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严防扩散,黄添胜书记要求全力抓好抓实社区和村居疫情防控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率队到老隆镇,深入县城建设大道、龙腾华府小区、老隆镇水贝村健康监测点及老隆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0084130.jpg


  据了解,老隆镇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将全镇划分为132个网格,每天组织社区、村居干部及志愿者开展滚动排查和管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具体到人,有效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通过检查督导,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对老隆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老隆镇是县城所在地,人口多、密度大,也是我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的覆盖面和筛查面,全力做好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压实镇村(居)责任,对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全力构筑最严密的群防群控防线;要积极动员党员、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不断充实网格化管理力量;要不断加大摸底排查力度,及时掌握重点人员信息和健康状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要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机制,聚焦城乡接合部、出租屋、小作坊、小店铺、敬老院等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具体,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更鲜活、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五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防护,全面加强一线防护人员的防护能力,切实保障一线防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县长黄勇花参加了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