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黄布镇退役军人黄振辉坚守防疫一线 护乡亲平安 给军徽添彩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1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2月7日6时,黄振辉开车回家休息。在刚刚过去的6个小时里,他和其他工作人员坚守在河惠莞高速公路黄布出口的疫情联防联控检测点,对下高速的车辆进行检查,对车上人员进行健康检测。

  自1月25日以来,龙川县黄布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黄振辉,这位曾服役5年、有着20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天进村入户宣传和排查,晚上顶着寒风冷雨值守在河惠莞高速公路黄布出口检测点,这是黄振辉连日来的行动轨迹。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黄振辉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黄布镇党委政府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动员镇上的黄志伟、孙勇、张振海等60余名退役军人,进村入户,深入各村的农户家中做好疫情宣传、防范、排查工作。截至2月6日,黄振辉和其他退役军人共走访群众3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在部队保家卫国,回家乡则要护邻里乡亲平安。”黄振辉说道。心里装满着群众安危的他,主动向镇党委政府请缨,报名到河惠莞高速公路黄布出口疫情联防联控检测点这个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配合医务、公安、交通等工作人员,以驻点排查的方式进行日夜值班轮守。从年初一至正月十三,他与相关工作人员对进入黄布镇的车辆司乘人员约1300余人测量体温,对外地车辆800余辆进行登记造册,劝返外地车辆137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黄布人民平安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天进行宣传、排查,晚上值班,还把保管二十年没有用的老物件用上了,怕风吹得脑壳疼。全天候战斗,给军徽增添光彩。”这是黄振辉2月1日凌晨1时发在朋友圈的文字,配图上,他戴着保管了20年的军帽坚守在检测点。而翻看他的朋友圈, 有发于凌晨5时58分的“早晨,平安黄布,收工回家睡觉了”抖音,有通过互联网渠道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100元的善举,也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这些平凡的字眼和并不专业的图片,记录了黄振辉退伍不退色、一心为人民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他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不平凡形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