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勇士出征,使命必达!龙川3名“女战士”今日驰援湖北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211192043.jpg

  此次我县支援湖北的3名医务人员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其中有1名是共产党员。

  他们将会同全市各医院的14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于今天下午4时赶到广州白云机场,搭机前往湖北,同舟共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出发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分别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为3名“白衣女战士”壮行。

  在县人民医院举行的欢送仪式上,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伟江为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余美林、王煜授旗,祝愿她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在县中医院举行的欢送仪式上,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国栋代表全院医护人员为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彭靖皎送上花束,并叮嘱道:“希望你保护好自己,不辱使命,早日凯旋!”

  欢送仪式上,同事们自发前来送行,为她们准备好了防护服、口罩等医护用品,大家围绕在她们身边,叮嘱她们要保重身体,平安归来,遇到困难或者需要帮助要及时和院方联系。

  彭靖皎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县中医院担任急诊科护士长一职。任职以来,彭靖皎一直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线岗位上,用青春和坚守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

  对于此次“出征”,彭靖皎用“责无旁贷”四个字来表达。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护士,我希望能用自身所学,为龙川、为湖北、为国家抗击新冠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家里面也很理解支持,提前找了很多防护知识给我看,希望自己能不负众望、不辱使命,顺利完成任务!”

  余美林和王煜都是90后的年轻护士,任职于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她们自2017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组建以来,就始终奋战在重症监护一线,业务能力十分突出。

  在接到通知后,她们就立即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参加支援湖北的医疗救治工作。

  巾帼不让须眉,致敬龙川最美的“白衣战士”,愿你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