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主持会议,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利华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回答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疫情防控的坚决行动和扎实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落实市委书记丁红都对龙川县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严从细落实一级响应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二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攻坚克难,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持续抓好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力量向社区、农村下沉,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压实县镇村(居)和各企业各单位责任,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继续扩大宣传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控意识、健康意识。要持续抓好物资储备工作,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及时做好急缺物资的统筹调配,切实保障一线防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组织带领全县人民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中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予以问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牢牢扭住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的部署,以“融湾”为纲、“融深”为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