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我市各方力量强化措施、主动作为 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15来源: 河源晚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成立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动员队;加强在建工地督察;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停学不停课;自编歌谣为抗“疫”助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市各方力量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龙川县:

  “复工时期,村民流动性大,防控意识较薄弱,这给我们工作带来了不少压力。”骆智高是龙川县自然资源局派驻龙川县廻龙镇罗西村的乡村振兴组组长,2月1日起,他带领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动员队,积极参与方针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做好疫情排查工作。

  骆智高说,罗西村有600多户,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动员队兵分两路逐户排查,也要几天时间。“好在,村民跟我们都熟,很配合工作。”骆智高自2018年6月驻村,与村民熟络的关系让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这段时间来,他们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及时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疫情防护知识,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动员工作,廻龙镇成立了14个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动员队,由县驻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组组长担任队长,深入14个村与村民一起联防联控,同舟共济战疫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