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防疫复工两不误 5天生产60吨钢构件支援抗疫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16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b.jpg

■工人们戴着口罩,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工钢构件。陈小玲 摄

  “2月3日,我们接到了援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用隔离宿舍60吨钢构件工程项目的任务,于是向龙川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报备提前复工申请。”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的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有限公司(下称基地公司)仅仅用了5天时间,就完成了60吨钢构件的制造任务。

  据了解,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为了完成隔离宿舍钢构件生产任务,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基地公司组织了一批岗位能手近50人,于2月8日复工复产,2月12日将60吨钢构件全部制造完成,并运往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人每天测量三次体温

  记者近日在基地公司钢结构生产四车间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穿着统一的工作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我们每天上岗前都要进行健康检测,早中晚三次,工作服要进行消毒。”基地公司车间主任郝胜伟告诉记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公司优先选择春节留守工人和龙川本地工人,同时在上岗前对工人们进行了健康检测和工作服卫生消毒。

  在龙川县疾控中心的正确指导下,基地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职工健康检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 提供防护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零扩散,做到生产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此外,基地公司成立了党员监督岗,动员团员组建青年防疫突击队,承担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重点任务、紧急工作,参与企业疫情联防联控。

  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

  防控疫情,央企坚持以实干践行责任担当。复工以来,该公司安排了技术最好的工人,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唯一的目标就是尽快完工,帮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建好隔离宿舍楼。

  “能提前1分钟完工,就能提前1分钟救治病人。只要能帮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更快建好隔离宿舍楼,我们再辛苦也值得。”钢结构四车间工人叶定造说。

  王学福是基地公司的安全总监,老家在河南省,今年春节是他连续第三年选择留在厂里值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冲锋在前。”王学福说。 

  (记者  敖海冲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通讯员  张文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