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构筑最严密群防群控防线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19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前日下午,龙川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该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贯彻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社区(村)防控网格化管理,构筑最严密群防群控防线;要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等工作,确保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要求,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把网格化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下更大决心、更大力气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二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社区、农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措施,充实人员力量,广泛发动党员、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到所在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群众力量,在共建共治共享中织密群防群控网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科学指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五要强化管理,加大排查力度,确保社区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筑牢社区、农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等工作,确保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分类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着重在安全生产、优化服务、为企业解困等方面下足功夫,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