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添胜:统筹兼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率队到四都、黄石镇,深入社区、乡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黄添胜要求全县各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640.webp.jpg

  每到一处,黄添胜均与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各村出入登记、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在四都镇新龙村,县委书记黄添胜走进产业扶贫项目——墨瑞鳕养殖基地,详细了解该基地养殖规模及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情况,要求四都镇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县委书记黄添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加强领导,责任细化到人,坚决守住社区、农村这两道防线;党员、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要积极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加强社区、农村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把该查的人排查出来、把该管的人管理起来,确保每个小网格底子清、情况明、管得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带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要进一步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健康意识。四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在深入推进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黄添胜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攻坚任务;要持续压实镇村责任,聚焦重点镇和面上村,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副县长黄勇花参加了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