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织牢防控网

龙川再抽调6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村居开展大排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1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2月18日,龙川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传达贯彻市委书记丁红都到龙川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县委书记、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丁红都在龙川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做好社区网格化管理、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耕备耕等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龙川提出,社区网格化管理是疫情防控中最重要、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当前龙川县网格化管理措施仍存在一些不足,各镇各村(社区)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全面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的力量,全县机关单位党员、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除了在一线工作的、被隔离的、身体不适、承担单位必需工作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都要加入自身所在社区的临时党支部,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参与社区网格化人员的管理,工作人员一律服从社区统一调配。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对社区的小网格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科学划分,在最快的时间内把疫情重点地区来的人员,本地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有发热症状的人员等彻底的查清楚、管理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的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的力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宣传教育,带动群众把自家大门守起来,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健康意识,推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会在龙川成为全县干部群众的主动行为。

  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新抽调的600多名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于19日前已全部到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