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麻布岗镇实行“一户一通行证”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2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2_b.jpg

■麻布岗大塘面村健康监测点向村民发放通行证 陈小玲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龙川县麻布岗镇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全镇群众派发通行证,村民凭证出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为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防护墙”。

  2月17日,麻布岗镇大古村村干部钟恩慧向村民发放通行证。通行证上有户主姓名、联系电话、车牌号等内容,并备注“每户每天只可1人外出1次”的提示,出入记录也分别有对应日期登记。在该村的健康监测点,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健康检测和相关事项问询,填写出入记录。

  据悉,麻布岗镇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度,将全镇辖区划分为镇、村、片、组四级网格进行管理,各村(居)根据镇网格化管理方案要求,每天对县外返乡人员的详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对所有村(居)及街道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各村(居)在进村(居)主要路口设立健康监测站,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本村(居)区域, 本村(居)民凭《通行证》出入, 每户每天只可1人外出1次。麻布岗镇的做法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