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上坪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外守入粤北大门内护3万群众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2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冯晓铭 特约记者 曾祥太 在防疫期间,龙川县上坪镇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员发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入粤北大门,护好一方群众。

  上坪镇是龙川县最北的镇,毗邻江西省定南、寻乌两县及梅州兴宁市,邻省、邻市人员流动频繁且复杂。防疫期间,全镇辖区内设有包括4个省界疫情防控联合检测点在内的疫情防控联合检测点14个,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上坪镇党委在上坪镇省界高速路治超点等4个疫情防控联合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来自不同部门的90多名党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筑起战疫坚强堡垒。

  在守好入粤北大门的同时,上坪镇党委还认真落实全镇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由镇、村、组组成的大、中、小三级疫情防控工作网格70多个,每个网格安排镇村党员干部、派出所辅警、医生护士、各村网格员值守,每天进村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往来该镇人员和镇内居民。在各村(居)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测登记,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截至目前,累计排查4655户20708人,排查出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57人并予以隔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