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添胜: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龙川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了系列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专程到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黄添胜要求各级各部门狠抓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快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工作部署在龙川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00222090808.jpg

  在山本光电(龙川)有限公司,黄添胜认真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走进生产车间、员工餐厅宿舍,仔细察看健康检测、员工防护、卫生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黄添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抢抓招聘“窗口期”,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招用工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添胜一行认真听取了园区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龙川各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暖企惠企行动,从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流程、保障复工企业招用工等方面下足功夫,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指引,指导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我县已有34家规上企业复工。

  黄添胜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落细落实政策措施,加快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应对这场大考。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在落实防控措施上下足功夫,督促指导企业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压实部门和企业防疫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岗位、食堂、员工宿舍等各方面防控措施,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资金等问题。员工排查要再落实,健全企业员工健康监测措施,掌握好每一名员工的健康状态;设施物资要再保障,想方设法、多渠道帮助企业做好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员工安全、生产安全;内部管理要再到位,全力做好厂区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要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解决好企业用工、物流运输、防控物资短缺等影响复工复产“瓶颈”问题,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四要落实优惠政策,深入开展暖企惠企行动,降低企业融资、人工等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提升复工复产能力。五要着眼长远,围绕今年经济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园区扩园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市工作部署在龙川落地见效。

  副县长李桂生参加了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