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暖企!龙川各级各部门为企业创造条件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5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做好疫情防控是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前提。当前,各级各部门深入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创造条件,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县领导挂钩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225103942.jpg

△县委书记黄添胜到挂钩企业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225103947.jpg

△县长杨利华到挂钩企业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

  根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为切实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龙川县领导班子成员挂钩服务工业项目和工业企业,督导挂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政策宣传教育、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包干指导促企业安全复工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龙川派出人员深入各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和暖企行动,以包干指导的方式帮助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县工信局派出三个工作组指导宝龙、宝塘、梅村和新城工业小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科学防范措施,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我们主要是督导工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搜集企业中湖北籍(去过或经过湖北的)员工人员信息,动态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良好环境”,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云平说道。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成立七个专项工作小组,对园区复工企业实行“一日一访”制度,指导和支持复工企业完善防控设施,帮助企业创造条件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我们企业在复工复产遇到了不少问题,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每天他们都会来一趟,就是一日一访,同时对我们公司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全过程指导,帮助我们解决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2月13日顺利实现复工的河源昆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瑞涌说道。

  退役军人为企业消杀

  23日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到产业园内为企业开展不定期消杀工作,用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队长赖锦康说,防疫和复工复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这是一场疫情大考,作为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在祖国和群众有困难的时候,自己更应该挺身而出,为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献出退役军人的力量。

  在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6名退役军人肩背数十斤消毒工具为景旺、中建二局企业消杀,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这一份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也感动着企业员工,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刘国平说:“退役军人到企业帮助我们开展消杀工作,为我们减轻消杀压力,让我们感觉很温暖,这是一份军人力量,也将激励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医护人员进企业

  为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下,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通衢镇卫生院开展卫生防疫进企业活动,每天派出医护人员到各复工企业指导开展卫生消杀、员工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在产业园区,医护人员为企业员工测量体温,细心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自身防护工作开展。“现在复工企业有大量外省的员工返岗,我们抽调两组人马在工业园指导消杀,进行体温监测,对在宿舍隔离的外地返岗员工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测量,让他们可以逐步开展复工。同时定期派出巡视工作人员到各厂区和工业园管委会人员一起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衢镇卫生院院长谢小敏介绍说。

  “我们是2月8日开始复工的,医护人员来指导我们隔离房消毒的措施,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很大的帮助。在各级各部门的科学指导、有力支持下,我们企业更有信心、决心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陈研才说道。

  累计复工率超80%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疫情防控的主体。龙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暖企惠企行动,从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流程、保障复工企业招用工等方面下功夫,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指引,指导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24日,龙川全县88家规上企业中已复工企业69家,累计复工率84.1%。其中:产业园区规上企业已复工42家,园外规上企业已复工27家。

  当前,复工复产的机器已经热起来了,返岗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疫情防控并未出现“拐点”,复工复产依然要做足防护措施,有序科学、策略精准,莫要扎堆,不能轻慢。只要机器热起来,希望就不会冷掉,轰隆隆的机器声就是“加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