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添胜:落实分区精准防控策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2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到老隆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6100948.jpg

  黄添胜一行认真听取了老隆镇就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老隆镇严格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将全镇划分为222个网格,同时把县城15个社区、1个城中村分为大、中、小网格,在社区各路口、交通主干道设置61个网格疫情防控监测点,组织2500多名志愿者开展排查和管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具体到人,有效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黄添胜对老隆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老隆镇是县城所在地,人口多、密度大,也是我县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镇委镇政府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黄添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人员排查;要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把侧重排查放在返工、返城、返学等“三返”人员当中,详细跟踪好人数、来源、去向等信息,及时判断识别其风险情况,对重点人员要及时采取相应管控举措,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传播,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镇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抓好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领导张新发、黄勇花参加了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