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持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6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23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6101320.jpg

  2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利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和“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工作要求,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

  会议强调,一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全面压实责任,坚持分类指导,持续做好监测排查工作,坚决阻断外来疫源。二要继续做好网格化排查工作,落实好每日排查制度,重点加强出租屋、城乡接合部、“五小行业”等部位的排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形成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防控机制。三要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好援企稳岗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指导企业加强员工日常健康监测管理,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四要抓好农业生产春耕复耕工作,加大对农业生产指导力度,确保我县春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五要进一步研究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小组要结合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认真研究、全面细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组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