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添胜深入基层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龙川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2月27日-28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带队前往赤光、贝岭、细坳等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灾后重建等工作。

  全县企业陆续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2月20日,赤光镇大洋村绿油农业源东美丽乡村产业体验园组织工人安全有序复工生产,其中组织贫困户劳动力11人。该园的龙川绿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县复工复产农业龙头企业之一,截至28日,全县31农业龙头企业已有20家复工复产。

  27日起,细坳镇东篁竹器厂组织工人陆续复工,厂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目前该镇3家企业已安全有序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229092405.jpg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一行走进绿油农业源东美丽乡村产业体验园、细坳镇东篁竹器厂,仔细查看园内产业品种的种植和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措施、产业发展规划和市场销售等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黄添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黄添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提前做好做足新冠肺炎疫情后市场态势的预判,把握市场价格规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农业经营业主在复工生产中搞好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有序开展好复工生产;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和急需物资流通运输保障,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结合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农业生产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奋力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

  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27日起,贝岭镇米贝村灾后重建安置小区、交通公路、农业水利等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目前,贝岭镇灾后重建工作已组织就近劳动力及外地技术人员共35人参与建设,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将陆续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229092431.jpg

  在贝岭镇米贝村灾害重建安置小区,县委书记黄添胜实地了解了当前贝岭镇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黄添胜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贝岭镇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进一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抓实抓细灾后复产重建各项工作,坚决保障好灾后重建各项工程的安全和质量;要坚持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统筹兼顾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229092459.jpg

  △在细坳镇,黄添胜还前往半径村、细坳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详细了解细坳镇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伯青参加了活动。

  为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细坳镇以“防输入”为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构建“全面、全员、全时”的网格防控体系。目前,该镇共有13个中网格,57个小网格,179名网格员下沉基层,织密疫情防控网。

  黄添胜要求,细坳镇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对重点人员及时采取相应管控举措,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网。要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做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规范、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抓好农业生产春耕复耕工作,加大对工业、农业复工复产指导力度,保障“米袋子”、“菜篮子”、“钱袋子”,为群众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期间,黄添胜还前往赤光镇大洋村抗美援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考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