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积极为企业创造条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76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3-02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龙川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防控服务保障,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月28日,全县82家规上企业中已复工企业76家,累计复工率92.7%,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2月28日,海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力维兴业电子有限公司等7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据悉,7家企业复工复产遇到一些问题,在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疾控中心及当地卫生部门的指导下,都得以顺利解决,企业在落实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生产进展较为顺利。而在此之前复工复产的69家规上企业,各项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生产有序推进,平均复产率达到八成以上。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疫情防控的主体。龙川县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落实县领导挂钩企业督导工作制,深入开展暖企惠企行动,从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流程、保障复工企业招用工等方面下功夫,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指引,指导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认真落实县领导挂钩企业制度。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多次到园区企业,督导挂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政策宣传教育、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其他县领导班子成员也认真做好挂钩服务工业项目和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

  开展包干指导,力促企业安全复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龙川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各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和暖企行动,以包干指导的方式帮助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龙川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成立7个专项工作小组,对园区复工企业实行“一日一访”制度,指导和支持复工企业完善防控设施,帮助企业解决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县工信局派出3个工作组指导宝龙、宝塘、梅村和新城工业小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科学防范措施,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组主要是督导工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搜集企业中湖北籍(去过或经过湖北的)员工信息,动态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良好环境。

  医务人员走进企业帮助开展防控工作。为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下,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园区所在通衢镇卫生院开展“卫生防疫进企业”活动,每天派出医务人员到各复工企业指导开展消杀、员工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龙川县各级各部门的服务,让企业生产安全更有保障。2月8日复工的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积极为企业解决和指导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很大的帮助,让企业更有信心、决心实现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