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龙川县支行多措并举援企稳岗 五项服务为疫情防控 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3-11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龙川县支行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引导龙川金融做好助企复工复产,推出五项服务,用好用活援企稳岗政策,为龙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一是保服务,提升资金划拨及时性。开通资金划拨“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做到防控资金即审即办、即办即到,确保疫情防控资金“零延迟”划拨到位。截至2月25日,龙川县国库拨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22笔共计1606.91万元。

  二是保质量,多措并举推动征信工作。力推征信线上线下查询,妥善安排征信相关业务,切实保障征信业务高质量完成。1月1日至2月25日,辖区线下查询征信笔数共1421笔,同比下降47.72%,切实减少线下来访人数。

  三是保支付,引导账户服务稳中有进。切实做好与防控疫情相关的银行账户服务工作,构建防疫捐款业务“绿色通道”,以便提供最优质、最及时的金融服务,确保捐款及时汇划到位。推行云支付,积极引导客户通过个人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云闪付APP等电子化渠道在线办理支付结算业务,引导客户减少外出。

  四是保安全,推动“卫生金融”有成效。构建卫生“中转站”,做好现金“过滤”,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对存入的现金、对外投放现金(含柜台及自助设备),利用紫外线、臭氧等进行杀毒后再投放市场,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用上“放心钱”“干净钱”。

  五是保效率,助力外汇企业解难题。指导辖内银行机构出台疫情期间外汇政策,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过程中是否有营业困境、融资渠道不畅等难题,主动协助外资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切实提高外汇服务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