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3-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各地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全面检验,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龙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3月9日,县委书记黄添胜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1100559.jpg

  期间,县委书记黄添胜来到紫市镇,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工作台账、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紫市镇疫情防控、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当前,紫市镇按照省、市、县的部署,精准扶贫工作持续向好推进,全镇有劳动能力贫困户2019年收入达到13053.47元,其中3个省定贫困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120元以上,全镇相对贫困户377户916人、3个省定贫困村今年可同步实现脱贫、退出目标。

  黄添胜要求紫市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黄添胜强调: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龙川加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有序有力推进脱贫攻坚。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松懈心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网格化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巩固好脱贫成果,不断提高群众脱贫致富能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下大力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