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工作如何抓,书记县长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0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3日,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到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县森林防火指挥调度中心检查指导我县三防工作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4120736.jpg

  在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县森林防火指挥调度中心,黄添胜、杨利华一行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对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通过三防指挥系统检查各镇值班情况。

  黄添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特殊时期下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抓好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黄添胜强调,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以“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加强火灾监测预警,确保早预报、早发现,实现打早、打小、打灭的目标;要做实、做细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立即响应,马上解决问题;各镇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三防指挥部、林业等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全面掌握本镇本部门突发事件动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决防止因强降雨天气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波等地质灾害而造成人员伤亡。

  杨利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我县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县领导张新发、谢文丰参加了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